
和老公认识四年了,恋爱谈了三年,其中异地一年,去年结婚生娃,今年产假结束,我便开始了全职妈妈的“职业生涯”。
恋爱
恋爱第一年,我们一直异地。记得和老公第一次见面,他从深圳飞到合肥,背了一个大书包,装满了各种吃的,还有几盒面膜,整整齐齐摆放在里面。当时我刚毕业第一年,第一次谈恋爱,平时省吃俭用的我,没有吃过这些零食,也没有用过这些面膜,心里好生喜欢,被打动了。(虽然后来知道这些也并不是特别贵重的东西,但是我知道他有这份心。)
记得老公第一次送我一大束花,还闹了一个乌龙。那是我们认识第一年的圣诞节,他坐了一天都在路上,转了五六趟车,赶到我大学所在的城市蚌埠,天气非常冷。去接他的时候,手里拿了一大束鲜花,他却没有要给我的意思,一直拿在手上。后来,我问他怎么没有给我,他说我看你也没有感到多么激动,就拿在手上,等你主动找我要,我听完真是哭笑不得。圣诞节第二天,他给我买的水晶球和圣诞树到了,我跟他说不用买这些,放在这里怪怪的,他说过节有点氛围嘛。
我深深地被这个男人吸引了。谈了一年,我们见了家长,其实我爸妈也挺喜欢他的,还是觉得太远了,舍不得我远嫁,期间经历了不少挫折,最终才同意我们在一起。
...
同居
第二年,我便来到他所在的城市深圳,开始了我们两年的同居生活。说实话,他的工作一直很忙,我印象中,他晚上10点前到家的次数屈指可数,我印象中,他带我去省外城市游玩的次数屈指可数,我印象中,他带我去深圳付费景点玩的次数也是屈指可数,大部分都是去的免费的公园。我爸妈问我,这么远又这么忙,没时间陪你,图啥,搞不懂你?
公司每天午餐和晚餐发的水果,他从来都是放在口袋里或者饭盒袋里,留着带回来给我吃,就连公司的下午茶,发的水果酸奶和水果奶茶,他也留着带回来给我喝,我跟他说,你自己喝吧,这个新鲜好喝,他还是义无反顾带回来给我。他知道我喜欢吃面包蛋糕这些甜点,每周他会留意公司里的糕点点,带各种各样口味的甜点回来给我吃。
和他一起出去逛,总要去超市,一起去看日常生活所需用品,他爱看厨房的餐具和柴米油盐酱醋茶,他对做饭感兴趣也爱研究,做出来的味道也一级棒,只要周六周日有时间就会亲自下厨做给我吃。记得我在深圳过的第一个生日,做了四个菜,花了他一下午时间,平均一个菜一小时,我竟神奇般地很有耐心地等他做完,然后一起开心的吃完。要知道我的性子真的很急,一般我一定会等不及。
结婚
第三年,我们回老家结婚。婚纱照随便找了一个周五请了事假去拍的,同事们也不知道,我们的婚戒等首饰类的,都是请假回家的前一天晚上下班去香港买的,第二天我们就带回家了,就连我的婚纱也没有什么特别地地方,还是拍婚纱照时送的。办完酒席,我们来深圳的找了一天早上打车去民政局,领完证,就各自回去上班了。到现在我们也没有度过蜜月,他忙着上班,我忙着带娃,也暂时没有想着什么时候计划进来。同事后来知道后,惊呆了,说是第一次看到我们这样“随意”而又“低调”结婚的。
生子
第四年,我们的宝宝出生了。我知道老公工作非常忙,15天产假能认认真真陪完一周就很不错了。没想到,他一天不落地整整陪我15天,认真跟着医生学习怎么帮宝宝换尿不湿,观察尿液和便便,哄宝宝,抱宝宝,帮忙喂奶等等,认真听医生怎么帮产妇各种护理(我是顺转剖腹),帮我擦身子,换洗衣物等等。这些天他累得跟我说,带娃真比上班辛苦多了,我妈干事有些鲁莽,你多担待点~
和婆婆结下了“月子仇”,他没有完全站在我这边(虽然我很想),也没有完全站在婆婆那边,而是保持中立,我知道他也为难。后来婆婆身体不适,加上我的心态一直没能调整好。他跟我说,我们自己带娃吧,你全职在家,开开心心的,其他什么都不要想,好好带娃就可以了,你不是正好也想和好好陪伴宝宝吗,没事,其他的我在就可以了。我第一反应是,这样你压力太大了。他努力帮我化解了心中的矛盾和焦虑,勇敢地辞职,成为了全职妈妈。
看好多夫妻对于第一年结婚纪念日还挺看重的,各种超高逼格的仪式感满满,本来也想好好准备一番,谁知道自己也不是那么浪漫的人,加上一个人带娃也没有时间去准备,更让我感到惊奇的是,他竟然忘记了,暗暗提醒了好几次才想起来,以为晚上会有什么大餐,还是一如即往加班到很晚才回来,路过水果店买了一些水果回来一起吃了。
初心
我常和他说,我们还没老呢,就已经从谈恋爱开始,过上了老夫老妻的生活了,没有什么仪式感,平平淡淡,简简单单,他说,这样不是挺好的吗?
对呀,我想我这么几年一直死心塌地不顾家人反对跟着他的原因就是我对于婚姻的追求,虽然恋爱结婚后,我也曾抱怨过没有那么“轰轰烈烈”,但我仍然没有忘记初心,我的初心不就是想要追求平平淡淡,简简单单啊。
虽未实现毕业那时想要“仗剑走天涯,闯出一番事业”的雄心壮志,但在爱情和婚姻里我成功地坚持了初心,放弃工作陪伴宝贝的时光我很开心和幸福,很享受当妈妈的这份喜悦,也要感谢老公的包容和理解,这就是我要的幸福婚姻和家庭!
#情感# #婚姻#